不能丧!

宝心-甯公子:

今天看了这个评论特别有感。



我心目中的美国队长真正的高光时刻,不是举起雷神之锤,是在美队2的那场演说。


那是一个真正有血有肉,活在我们身边的英雄。


他有原则,他不会动摇。




那段话我也曾经反复跟学生们提起。



那是mcu里我最能感到共情的一刻。



现代的社会可能不会再有人说这样的话,所以这也是美队“过时”的一种体现。



但其实我们的心底都还是会认同这种高尚的精神。



甚至会因此而受鼓舞。这也是我觉得mcu长久以来的正能量的地方,他输出的价值观一直受人认可。



而a4受人非议的原因,怕也不是什么单纯拆了cp和故事落幕的遗憾,而是那种曾经的价值观有了动摇,冷静下来我想了半天我前几天崩掉的原因很大一部分来自于此。



我们都知道这俗世生活多有不堪,成就自己的坚持有多难。


但这不代表我们就会轻易颓废成一个浑浑噩噩没有责任心的肥宅(看着a4锤哥我简直吐血);也不会抛弃守护的世界一声不吭利用公务之便跑回过去跳舞(a4盾已经ooc到天际了,我之前一篇文章专门吐槽了)。



我不知道国内外商家在靠复联四大肆收割资本的时候都在想什么,怕只剩吃相难看的居多。



而英雄们真正的闪光的地方已经被抹杀了,最心酸甚至让我心寒畏惧的是,没有多少人在意,更多的言论是:一部电影而已,看完就忘了。



想知道这样说话的人,对自己的人生又是什么态度。


大抵也是觉得奋斗无意义,撞钟最舒适,最好哪天中个奖,一步跨青云才是人生巅峰。



我们不是悲春伤秋到一部电影能引发抑郁(自闭吐槽归吐槽,我现在还带着一个团队做自己的电影,真自闭了整个公司没饭吃,我可不能抛下这责任)




我们之所以放不下,是因为心中不能认同得过且过的生活,不喜欢看到这些扭曲过的导向。



我回一线做电影,就是因为我发现在某些流程上坚持正确做事原则的人太少了,而这一行能做到有话语权的女生太少了,看客们都觉得女孩子不必如此和爷们一起超负荷工作,朝九晚五找个轻松的工作才是好的选择。



但我从来不这么想,我的家人朋友从来没有说服过我。



我未必是行业里最优秀的从业者,但是我依然选择站出来,因为我知道,当所有的女孩子都不再奋斗,都接受社会所谓的普世价值观,追求安逸,回归家庭。那么,等整个行业都只剩下男人,你觉得权益的天平还会给女孩子保留多少呢?


有很多次,跟我共事的男性监制和导演,从“你们公司是个女总监”的诧异,到“宝心的这个方案视角真好”,“男生们可能想不到”,“宝心觉得这个处理怎么样?我特别想听听你的看法”


一次次的逆转刻板印象的过程中,我觉得也是改变了很多人对女孩子的一贯看待方式。


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并不容易,因为你会发现你永远要从第一关突破:女孩子当主管总会有人先入为主质疑。



最近的这部戏,监制甚至明示我不到场不谈创作,给了我非常大的话语权。


整个美术团队除了我都是男生,但是他们都愿意听我的话去做执行。




“自由的代价向来是高昂的,但我愿意为此付出,哪怕这世上只剩我一人坚持于此,



但我也相信,我不会是一个人”



这个社会需要这样的人,这样的精神不该被轻易放下。



不要成为他们想让我们成为的人,而是做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


我的入行十年,践行此话,十年饮冰,热血未冷。如今说来,甚是坦荡。



共勉。

评论

热度(672)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