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丧!

To <yesterday once more/昨日重现>的表白

(向每一个吃盾冬的小伙伴都安利这本啊啊啊啊啊…!这是一个需要一点点耐心从头看的故事但他真的非常 非常美好啊啊啊啊啊…!)



我我我疯狂表白 @honeynoon 太太描绘出这么棒的一个故事…!昨日重现这个故事真的带给我太多 太多的震撼了。


我一直相信,一个好的故事,人物行事的合理性,性格的丰满,世界观的自圆其说是不可忽视的关键因素。太太则将美队中的世界再一次扩大丰满,带给人以无与伦比的震撼力。



队长这个角色是我漫威的初心。他是个好人,这毫无疑问,但单纯“好人”这个形容实在是有些单薄了。自称向善的人很多,谦恭礼让可谓向善,助人为乐可谓向善。可当向善所需要付出的代价和自身的利益冲突了呢?如果可以救一个被困者但代价是一条手臂,如果可以挽回一条生命但代价是自己的前程,还有多少人会选择伸出手呢?



一直很喜欢一句话【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做一个好人不难,难的是坚持做个好人,难的是当拥有力量却依旧历经磨难饱受沧海桑田之苦之后,依旧不改的本心。队长就拥有这样一颗金子般心。



太太不仅写出了这样的队长,写出了他气定神闲掌控全场alpha爆棚坚定且善良,也写出了他为“人”的一面,也写出了他会爱会笑会骂会痛会苦会累。一直觉得有些文中的language梗看着比较膈应…因为觉得显得队长生硬且老古板。将这样的标签贴在队长身上总是让我奇怪:如果队长因为这个来判断别人的品质就真的 有些太浅了。而文中对此的解释和二战时期生气时骂人的刻画则不仅让人豁然开朗,也使人物刻画的更为立体。



巴恩斯中士是个多惹人喜欢的小伙子呀。每一个小细节都让他更鲜活也更迷人。冲进营地咬牙切齿地揪出小个子史蒂夫,瞒着史蒂夫先参加实验,细心给佩吉冲上一杯黑糖茶。他是体贴的哥哥,是迷人的男孩,是另敌人闻风丧胆的"飞鹰"。他有最迷人的微笑和说不尽的俏皮话,他坚定却也懂得变通,尊重他人也体贴,你似乎能从他身上看到世界上一切美好的品质。这也让冬日战士的存在显得更加残酷了起来:一个这样美好的人到底遭受了怎样摧残,才不得不行走在迷茫的黑暗里?



看书的时候,我一次又一次产生出【这就是他,这就是他们,这就是某一个世界可能发生的一切】的感觉。婴儿拿起传世的勇士之剑也不能屠龙。没有一蹴而就的人生,世间一切都自成因果。书中打破了【美国队长】电影中的剧情,将人物背后的复杂经历,情感变化再一次深度挖掘:什么造就了美国队长?巴恩斯中士真的就只是队长旁边忠实的后盾么?战争放在什么地方都是一个残酷的字眼,多少人稀里糊涂的赴死。而这两个年轻人莽莽撞撞的上了战场,又一步步在泥泞中踏出自己的路来。布鲁克林的小伙子们拥有强大的内心,战场让他们加速认识了自我和这个世界。



故事中的每一个角色都是鲜活的,即使是再小不过的一个配角。还记得孤儿院时令人困扰的恶霸西蒙工伤摔断腿无力医治死前的道歉,是时代的暗色也是人性的多面。跳舞的金发女郎,最终不拘泥他人的评价成为留名的法官为正义奋斗。开场的合适,退场也唏嘘。每一个角色都有始也有终,他们都是活生生的人。



我其实也非常喜欢文中穿插的x战警的剧情。万磁王懵懂无知时接收的善意也是他心中的一块柔软吧?金刚狼给出的善意又反作用在了自己身上。温暖的蝴蝶效应和因果循环。



深蓝飞鹰的设定真的是激动到爆炸…!队长bucky真的是苏苏苏苏苏苏呜呜呜呜他们实在是太好了…!他们一定会好好的呜呜呜呜呜呜…!



唠唠叨叨说了这么多希望不要被嫌弃…!被这个故事感动的心潮澎湃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哭



这是一个很长,很棒的故事,也希望一定要一起走到最后…!


(ps最后一个小疑问:记得说过是不会出书qaq…不知道太太会开放自印么?)

评论(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